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4-03-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科 罗佳艳点击:7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5日,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州知联会及成员发挥优势、积极履职谋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凝聚人心、有益增进共识的主题活动,在激发调动广大会员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履职素质、培育团队精神、置身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新实践。

会议要求,2024年,州知联会及成员要切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着力在开展联谊组织、突出增进团结主题、积极发挥作用、贡献知联力量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勇于突破常规、开阔视野境界、谋划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会后,州知联会理事、部分会员,医专分会班子成员,留联分会全体会员在楚雄医专开展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大家先后参观了楚雄医专中药标本馆、校史馆、州健康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厅和图书馆,详细了解医专校历史发展沿革、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医专统战部部长苏永波介绍了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楚雄医专分会的组织建设情况,会员成长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同时带领大家体验了该校师生带来的中医推拿与按摩、中医智能舌诊等康复保健体验实践活动。

座谈会上,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指出,楚雄医专是一所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西迁精神”、历史悠久的高等院校,知联会成立时间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和管理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优势,支持和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双岗建功”,活动丰富、成绩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希望楚雄医专分会在下步工作中,加大联动交流互动的力度,进一步拓展平台、丰富形式、凝聚合力,继续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姚云来,州地震局局长、州知联会会长卢晓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晓琼,州知联会理事、部分会员,医专分会班子成员,留联分会全体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