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知联会、州新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日期:2023-11-23来源:转载点击:20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日,为贯彻落实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抓实“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州委统战部组织州知联会、州新联会参与“同心工程”,到武定县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讲、普法强基宣传、文艺汇演、爱心公益捐赠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自期村位于武定县发窝乡西南面,距乡政府所在地19公里,邻县城65公里,全村常住居民136户502人,有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人口442人。

活动中,州地震局局长、州知联会副会长卢晓林结合武定地震灾害发生情况,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地震的起因与危害、地震前兆、防震准备、震后求生等知识。州新联会副会长、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主任吴云洲从遗产继承、劳动权益保障、婚姻家庭关系三个方面普及了法律知识,并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活动期间,州知联会会员、州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带去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歌曲演唱、彝族舞蹈、二胡独奏、滇剧小戏、彝家马头琴独奏、当代舞......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艺术联欢。

同时,为弘扬敬老爱老优秀传统,州新联会为村内70岁及以上的34名老人献爱心,捐赠了生活物资。

此次活动,使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也为参与乡村振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增强了知联会、新联会会员发挥特长、服务社会、“双岗建功”,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