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统战工作会议: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日期:2021-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融媒体中心 起树通 元谋县委统战部 李明洁点击:86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元谋县召开全县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县统战系统始终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积极开拓进取,为打赢三大攻坚,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双胜利”,推动元谋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 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扛稳扛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推动全县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主动权,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智慧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金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盈梅,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冯相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尹德波总结安排统战工作。

会议对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进行了表扬。

十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及全县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一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一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