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办2023年统一战线学习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10-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点击:34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周明强调,统战工作政策性强、服务对象面广、工作要求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工作对做好统战工作尤为重要。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具体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统战工作意识、提高统战工作能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新时代楚雄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周明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聚焦提高站位,深入学;聚焦问题导向,对标改;聚焦守正创新,精准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职责的政治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结合实际,全面抓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结合楚雄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课程设置和授课内容方面进行了有机结合,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委党校、市保密局的授课老师分别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楚雄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统战民宗专干和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