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加强“四个教育”培养“四个特别”干部队伍

日期:2023-12-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民宗局 华成敬点击:14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民族领域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心向北京、拥护核心”主题实践;在宗教领域深入开展践行“四条标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三个意识”和“五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培养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特别坚决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县内各类媒体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聚焦民族宗教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大调研、大排查,综合运用法律、教育、协调、调解的方法,积极稳妥有效化解各类问题隐患,确保把问题解决在乡村、解决在社区、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把握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人民立场和业务能力教育,培养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乡村基层、田间地头参加“助生产 促春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入万户 进万家 促宣传 强法治”敲门送政策活动,让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演出8场次,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