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三个坚持”建强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日期:2022-12-21来源:转载点击:38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州“五项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坚定标准。牢记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小主题、高频率、常态化”原则,开展“统战干部大讲堂”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学新闻、全面学原著、重点学原文、及时学文件、系统学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培树“党建+统战 共铸同心圆”党建品牌,推进党建、统战双融双促,加强统战部领导班子建设。

坚持业务精通标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准确掌握各个工作领域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说内行话、干正确事、做明白人。加强经济、哲学、法律、宗教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与党外人士交往说得上话、交得了心、聚得来人。

坚持作风过硬标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活动,推动机关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实行重点工作和学习内容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把规划图变施工图,将任务单变成绩单。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每年班子成员不少于60天,干部职工不少于25天深入基层、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调研走访。大力宣传“统战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统一战线领域先进人物典型,激励广大统战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勇争先,勇毅前行。